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

爱与哀愁

 
 
 许多时候,我在朋友当中扮演聆听者角色,听他们述说对方一段又一段“劈腿”伤心欲绝的经历…
 
 心中充斥着想安慰,又不知从何说起的无力感…
 
 从男性角度而言,如果是我,或许能接受为爱情所付出的一切代价,但,可能不能原谅对方一次又一次放纵和放荡…
 
 一次是偶然,两次是必然、是本性,这样的女人,我应该让她做一辈子的伴侣吗?
 
 “妻子”、“丈夫’,多美好的词汇啊!讽刺又悲哀…

 这个年代,我不知道世间是否有那么一种爱,可以分担一生愁苦,不需要海誓山盟,却可以在风雨中默默的陪着对方走过?

 种种创伤,已让大家对爱的定义变质改观。
  
 也许,在这个讲求速成的年代,爱与不爱已不是那么重要了…
 
 也许,对许多人来说,性只是性,爱只是爱,两者并不需要融合在一起。太多的邂逅与错过,有着太多的偶然;太多的诱惑与借口,有了放纵的理由。
 
 也许,我们也应该学会洒脱;也许,做一个情场浪子远比做一个痴男怨女潇洒。
 
 也许,缘分就像天上的流星,你可以欣赏它亮丽的美妙,但永远不能猜测出它曾经或未来飞行的轨迹。
 
 缘分,也许,永远是看来那么地朦胧;也许,正是那种朦胧才能给予人无限的遐想,美好的憧憬…
 
如果相遇,你会感到相知,那么,有一种习惯,叫做陪伴。

如果陪伴,你会感到珍惜,那么,有一种甜蜜,叫做存在。


如果存在,你会感到压力,那么,有一种善良,叫做离开。


如果离开,你会感到轻松,那么,有一种勇敢,叫做放弃…


 堕天使共勉之…  

没有评论: